IMG_7778 IMG_7780  

IMG_6893 IMG_6895  

  

馬尼拉機場共有三棟航廈。

搭乘宿霧航空是在第三航廈(Terminal 3)出入境,

辦理Check in的出境大廳在3F,Food Court 則在4F。

我拒絕把Food Court翻譯成美食街,實在不想用美食稱呼,

不管是去哪的經驗通常都是:根本就都不好吃啊!!!

 

 

當天03:25抵達馬尼拉機場後,距離飛caticlan的班機還有5小時,

沒錯下次起飛是08:25,這已經是我查過等待時間最短最近的班次了!

為了省錢坐廉價航空就是這樣囉~於是我們就決定先在機場找點東西吃。

 

 

可是,太幸運的第一間就踩到地雷!

選了一間菲律賓餐廳(還是港式)標榜since 1991,卻真的難吃到爆!大雷一顆!

我沒有記店名~總之,這間在YELLOW CAB PIZZA旁邊。

 

 

其實會選這間是看到好像滿多當地人吃的,

沒想到點完餐食物一送上來,光看就嚇得倒抽一口氣...........

這是我點的東東???

我沒有拍菜單,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用拍啦!反正你們不要冒險走進去就對了~

 

 

首先,我點了個莫名其妙號稱是新品上市的酸辣炸魚飯。

IMG_6891

魚塊吃不出是什麼魚就算了,感覺也不是頗新鮮。

外皮裹得頗有厚度再不知弄上什麼糖醋醬汁,搞得軟趴趴。

旁邊綠綠的有點像發黃的蒜苗則特意炒辣,扮演一個非常襯不出主菜的配菜!

甚至它還可以喧賓奪主當主菜了吧~

重點是白飯好吃或許還可以稍稍撫慰我的心靈,

偏偏白飯也很糟糕!超團結的黏成一團團又軟到毫無Q度可言!

除了失敗,我沒有其他形容詞。

第一口皺眉,第二口想哭,第三口無奈...要不是太餓,我真的不會勉強自己吃這麼多口。

 

 

Claire我可是腸胃炎加大腸炎初癒的人啊,老天別整我了吧!

吃這種東西實在不禁嚇出一身冷汗兼淚眼婆娑~深怕馬上又鬧肚疼。

而這碗則是看其他菲律賓人吃得津津有味,好像很好吃很經典的燴牛肉飯。

IMG_6893  

基本上送上來我是覺得不只賣相差,更是完全難以下嚥!

三色豆已經讓人夠反彈了,整個燴牛肉,不,可說是燴牛肉乾吧~

不得了啊那扎實的硬度,絕對是想訓練客人的咀嚼能力,強化腮幫子肌肉硬度!

 

 

還有看來親切實則詭異的燒賣!

沾醬:酸酸甜甜辣辣鹹鹹,嗯沾任何一種醬都無法吃完一整顆燒賣的無言程度。

皮...硬,就是冷凍過後加熱的硬掉麵粉皮。

肉餡...完全不知道什麼肉就是無彈性但扎實的一坨就對了。

IMG_6895  

還有,真的很想問旁邊兩顆金桔是來湊什麼熱鬧啦!!!

所以我完全不能理解這到底是菲律賓料理還是港式料理?

認真奉勸各位不要輕易嘗試啊!

 

 

還有機場的shakey's也是讓我最後一天離開馬尼拉時吃得滿肚子火~

當天是晚上9點左右去用餐(10點打烊),不知道是否因此影響到食物品質。

因為這完完全全可用鬼東西來形容,超級鹹到敗腎!

IMG_7778  

比薩只有手工厚皮可選~吃起來跟麵包一樣!就是比麵包再脆一點罷了!
起司料本身起司已經有鹹味,但上面似乎又灑了許多鹽,鹹得很不正常。

 

蘑菇濃湯不熱已是一大敗筆,還請服務生拿回去加熱。

沒想到也是超鹹~~~真的好想喊救命!

我的Iced Tea檸檬冰茶也好甜,全部的東西都讓我想怒吼!

IMG_7776  

炸雞等了老半天,結果也是又硬又不多汁~

炸雞有各種風格,我可以理解他們的炸粉是硬脆派像派克那樣,但真的很不OK...

不得不說台灣的炸雞文化實在強悍太多了!隨便一個頂呱呱都可以打垮Shakey's了啦!

旁邊附的馬鈴薯片勉強吃了幾塊,實在覺得油到好噁心,最後根本沒吃完~

 

 

後來還氣到又跑去Yellow Cab買義大利麵吃!

 

400px-Yellow_Cab_Pizza_Logo.svg  

 

我點了個Yellow Cab's Charlie Chan Chicken Pasta

的確如網友所說,就像是宮保雞丁口味的義大利麵。

重口味歸重口味,就是跟死鹹不一樣咩!好吃太多勒~

 IMG_7780  

 

 

介紹完地雷食物,

不得不推薦我們第一天吃了一頓空虛後走到的某間SPA--SM Kenko SPA

yblca42g9ktk2yd0ycf9  

 

SPA位置就在便利商店旁的走道往裡面走,Roaster's賣烤雞的對面!

當時單純看客人滿多的就駐足停留看了一下看板,

發現收費不貴,二話不說就進去放鬆一番啦~

 

 

按摩的價位如下:

15分鐘 300P

30分鐘 450P

45分鐘 600P

1小時   675P 

(身體部位不限,看要按腳、肩頸、全身都可以!)

 

 

我們選擇了全身按摩1小時,費用是675P(大約新台幣$459),

櫃台小姐說按摩完還可以直接睡在那休息2小時,真是太棒啦。

若是單純休息(lounge),5小時收費是450P

就是有個躺椅可以讓大家集體在那邊睡覺度過等機時刻!

 

 

按摩師都很年輕但手勁力道剛好,穩重不失靈巧!

招招中穴位~舒服到不知不覺飄掉睡著~

只是回程想再按卻要10:00pm以後才有!飲恨啊~

推薦大家如果有在馬尼拉轉機的話,

別怕漫漫長夜無處可去,也不要乾脆不睡或隨意倒睡在大廳,

找個地方躺著休息才有體力迎接美麗的長灘島喔! 

 





 

arrow
arrow

    Cla!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