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4/23(三)有幸受邀參加「OpenRice 開飯喇」舉辦的「開飯相簿」新app發表記者會餐敘。

初次來到了Bellavita貴婦百貨四樓的「Beata té」義式餐廳。(Beata té的義大利意思是:你好幸福)

這間由洋緹籌劃多年的國際級餐廳,從創辦人至主廚皆為義籍。

堅持手工製作並承襲傳統,將慢食的飲食概念推廣至台灣,並且營造輕鬆樂活的義式生活。

20130903017    

(圖片來源:Bellavita)

 

先來看看當天的場地布置。

中午的記者會以包場型式進行,背板區可提供拍照,也有ipad互動區及餐廳的菜色展示。

R0013667

 

有規劃一區為SHOWGIRL與現場記者的互動區,提供許多ipad供來賓操作。

不過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因此大家也都在座位直接下載「開飯相簿」直接使用。

也特別統計出台灣人偏好上傳網路分享的美食前三名,分別是:排餐甜點下午茶

R0013666

 

現場果然就請餐廳部分準備了許多謀殺手機和相機記憶體的殺手級美食!

從排餐到甜點還有精緻下午茶,身為分享美食愛好者的我當然要瘋狂拍照,而且口水也快流下來啦~

R0013669

R0013670

R0013668   

R0013671  

 

因為記者會是以餐敘的方式,餐廳也準備就緒,一字排開都是給媒體記者用餐的區域,好盛大阿!

R0013672

 

主持人是美麗且口齒伶俐的楊千霈。

她本身也是開飯相簿的重度使用者喔!

R0013686

 

這個由香港最大美食指南「OpneRice 開飯喇」在台灣推出「OpenSnap 開飯相簿」,

希望抓住台灣民眾普遍的炫「Food」需求,打造連結台灣與亞洲區的美食社群。

只要下載此app,即可以Facebook帳號登入,不只可以追蹤名人食家在吃什麼,也可以關注朋友喔!

更方便的是還能直接找到餐廳資料,也可直接撥通電話連繫店家,實在太方便了。

R0013689    

 

這app太適合美食愛好者了,想吃什麼就搜尋關鍵字,或Follow喜歡的食家!再也不用煩惱要吃什麼囉~

而且Opensnap擁有亞洲逾百萬筆餐廳資訊,香港或其他區域餐廳都能找,台灣也因應文化陸續增加小吃部分。

我自己也是一使用就馬上愛上!介面跟instagram類似,以圖片為主的呈現方式,喜歡即可按兩下給愛心。

大家若想知道我的即時食況也快來關注我吧,哈哈哈~在推薦食家的地方就找得到我ClaiRe Lin119囉!

10152592_4045491153063_123987085145016_n.jpg  

 

更棒的是還能依照餐廳分類相簿,不管哪時候吃的(拍的),都會自動分類在相簿內。

如果覺得圖片太雜,想以餐廳來找圖片或食評,可利用相簿這個非常方便的設計喔!

大家也一起加入Opensnap開飯相簿吧~

10167981_4045490993059_2700147925820846922_n.jpg  

 

介紹完開飯相簿,來介紹Beata té當天的菜色吧! 

餐廳佈置以簡潔的白色系搭配銘黃色的座椅及水杯,店內採光非常明亮,很適合悠閒的午後。  

Beata Té

 

點菜前,先上了手工麵包跟看似酥脆的薄片佐番茄莎莎醬。

不過這道我沒吃。

Beata Té

 

當日記者會人數眾多,菜單為統整方便,僅提供三種店家設計的套餐。

每份套餐價值$2500,每一道菜色若有單點價格我也會標示在各菜色中。

Beata Té

Beata Té

 

剛好我左右兩旁也坐了樂於分享的美女Dora和Sandra,於是可以分享給大家看所有的菜色!謝謝她們~

這是Sandra牛排套餐的開胃菜炭烤牛肝蕈菇主廚綜合綠沙拉

這道在正規菜單中沒看見,應該是當天設計的一道時蔬沙拉,擺盤精心設計挺美的。

Beata Té   

 

主廚橙漬鮭魚鯡魚子醬沙拉

Dora的這道開胃菜則隸屬於正規菜單中的招牌龍蝦套餐$2500裡頭。

看看那飽滿色澤的鮭魚,還有粒粒分明給得很大方的魚子醬~我超飲恨為什麼不點鴨腿套餐啊!

Beata Té

 

不過我的海鹽烤法國峨螺也是賣相極佳,表現還不錯。

這道開胃菜似乎也沒單點,是出現在正規菜單的精選肉類菜單$2580~$3880裡。

Beata Té

 

峨螺平常比較少見到!比田螺體型更大,口感也更脆且彈牙!

Beata Té   

 

再來是第二道的熱前菜。

我的阿爾巴黑松露黃金炸蛋帕瑪森起士融漿$520整個大勝!

這道須單點,沒有包含在任何套餐裡頭。

Beata Té

 

用刀尖輕畫開炸得酥脆適中的黃金炸蛋,讓金黃色的蛋液融入底層的淺米色帕馬森起司融漿,超級誘人!

蛋外酥內嫩的表現很好,但是上方的阿爾巴松露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松露香味濃郁口感極佳,再搭配上溫醇的帕馬森起司醬和蛋汁!抿一口,鹹香層次分明。

噢我的天太好吃了吧!果然是好幸福!整個意猶未盡~

Beata Té

 

法國峨螺香草玉米糕也滿特別的!Sandra有讓我挖一口品嚐。

溫熱的玉米糕吃起來充滿細細的顆粒很像小米的感覺。

這道菜和主廚橙漬鮭魚鯡魚子醬、核桃西芹湯都擺在招牌龍蝦套餐$2500裡!

Beata Té

 

Dora沒有前菜,是一道湯品核桃西芹湯

喝起來我們都覺得很清淡,表現普通,放在龍蝦套餐裡就是屬於一個小配角填飽肚子用的吧。

Beata Té   

 

太多道菜了我們一度忘記以為自己吃完了主菜。

我想這樣精緻多元的套餐方式就是餐廳想呈現的義式慢活吧!

傳統手工肉餃帕瑪森起士融漿鵝黃色的外皮看起來小巧迷人,可惜吃起來沒有賣相來得讓人驚艷!

麵粉感過重,肉餡也沒有彈性屬於泥狀還有點沙沙的......這道菜是在正規菜單內的精選肉類套餐部分。

Beata Té

 

我的傳統蔬菜餅也不甚討喜,外皮是挺酥脆的,但內餡我不喜歡。

疑似用青江菜或某種蔬菜鋪層,再加上青醬也是菜味十足,嗯,有點不合大家的口味!

Beata Té

 

相較於前兩道有點疑似踩到雷,Dora的阿爾巴黑松露奶油手工寬麵$680就整個散發光芒!

這道有出現在商業午餐$1280喔!也可以單點!

濃厚香醇的松露奶油醬包覆了有彈性的手工寬麵,松露和奶油的溫醇調和十分完美,香氣迷人。

也放了不少菇類,吃起來當然也是充滿蕈菇味就是了~哈哈。

Beata Té

 

而主菜們表現得都很令人滿意,不枉這個價值。

油封功夫鴨腿果然好功夫!雖然沒出現在正規菜單上,但表現不錯。

就像熟成的方式一樣,鴨腿用鴨油的方式保存,風味與口感因此更集中飽滿且好吃。

肉質還不算太硬,鴨皮酥脆,醬料不多,因為本身就已滿入味。旁邊的馬鈴薯泥也是細緻讓人回味。

Beata Té

 

我的香煎石斑魚菲力襯帕馬火腿醬汁

當然不是牛排的菲力,而是指石斑魚最細緻精華的部位。

石斑魚無刺的處理可以讓人大快朵頤~口感細嫩中富有嚼勁,和一般魚比較不同。

但這道菜中我最喜歡的是魚皮,因為煎得非常酥脆不油膩,很棒!旁邊的馬鈴薯則是絲狀壓成馬鈴薯餅。

Beata Té

 

美國牛菲力佐主廚私房牛肉汁$1280

不吃牛的我又要看人家大啖牛肉的美味而心裡大嘆無奈了!看起來很美味阿~

旁邊配菜還有培根捲番茄、蘆筍和馬鈴薯泥!

Beata Té

 

根據Sandra的說法是很好吃喔!而且切開後我拍了張剖面圖,果然熟度剛好。

不僅呈現完美的深粉紅色,也沒有讓人害怕的血水。

看來愛吃牛排的人,Beata té也是滿值得一試的!

Beata Té    

 

最後到了甜點大家都吃得相當飽足。

皮蒙波內巧克力蛋糕吃起來非常濃郁,完全是巧克力愛好者的心頭好啊!

而且甜點擺盤不只精緻,上面插那個開飯相簿的小旗子也是非常到位。

Beata Té

 

焦糖鳳梨微若納起司蛋糕據說是有點太甜了!

但焦糖鳳梨搭配起司蛋糕的創意我覺得滿有趣的。

Beata Té

 

我的現烤巧克力千層酥海鹽焦糖蛋白霜所幸沒有另兩個甜膩。

千層酥的部分酥脆,中間夾層的巧克力幕斯很細緻但不過甜,旁邊的海鹽焦糖蛋白霜倒是頗鹹挺衝突的!

Beata Té  

 

 

 

info.

Beata té 你好幸福 義大利精品餐廳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4樓 (BELLAVITA貴婦百貨4F)

電話/ (02)8789-1799

營業時間/ 11:30~15:00 18:00~23:00(最後點餐21:45)

 

網站/ http://www.beatate.com/cht/main.html

FB/ https://www.facebook.com/BELLAVITAMALL?fref=ts&rf=434047546610212 

 

 

►延伸閱讀◄

✖  一起來瘋秘魯菜吧!藝人也愛去的「Pico Pico Restaurant and Bar」,獨特的秘魯鮮漬海鮮、蟹肉餅和現烤秘魯生巧克力蛋糕讓人為之瘋狂!(附菜單)

✖  回到一個簡單的「美好年代」!蟹肉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香濃美味,費城牛肉帕尼尼表現也不錯,珍珠奶茶鬆餅塔創意又好吃但適合多人分食(附菜單)

✖ 終於吃到「Drip Cafe 好滴」人氣爆表的草莓可拿滋、提拉米蘇可拿滋可惜有點失望啊,義大利麵和起司牛肉三明治反而比較推薦!(附菜單)

 二訪什物Mon Marché(Tutti lab) ,今晚來個法式家常味之隱藏菜色白醬豪野鴨胸飯~

 二訪OPA歐帕希臘小館,希臘串燒篡奪了我心中寶座~只是漲價了有點傷心啊!

✖  燉飯還是要命的好吃,二訪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油封櫻桃鴨腿和提拉米蘇也是必點呀!

✖ 療癒人心的法式甜點及鹹派,文昌街裡老房子改造的秘密基地--什物Mon Marché(Tutti lab) 暗藏法式家常味(附菜單)

✖ 想吃長灘島的CYMA希臘菜不用飛出國囉~讓人一試難忘的OPA歐帕希臘小館是我的愛店之一(附菜單) 

✖ 受過侯布雄餐廳訓練出來卻低調美味且平價的西式餐館!結合義式及法式的大嗑西式餐館Ducky Restaurant

✖ 松露什錦菇起司燉飯太銷魂啦~還有跟MENU合照可是不成文規定的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 

✖ 胡蘿蔔蛋糕超可愛!CP值頗高的特殊風味義式料理來自拉斯維加斯TR Trattoria Reggiano Taiwan 義式餐廳

 

arrow
arrow

    Cla!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