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太久沒發台中食記了,就插隊先來一篇吧!(笑)

母親節回台中,剛好下午要去中國醫藥大學一趟,但距離約定時間還有點早就想說先找個地方歇會。

沒想到意外在五義街發現了一間甜點店--「莉雅法式西點」。

當時看門口坐了兩位外國男子,心想應該滿道地的就試試看吧!哈哈哈~

趨近看了一下門口的玻璃展示櫃,果然是琳瑯滿目,每樣都很精緻,少女心模式馬上開啓!

R0013923.JPG  

 

每塊蛋糕上都標示得很清楚,從品名、價格到製作材料都有。

而店家招牌的也會特別標示主廚推薦。

R0013924.JPG

R0013925.JPG

R0013926.JPG  

 

詢問了一下可內用嗎?女店員便親切招呼說可以呀!甜點都在前方可先選甜點。

選完蛋糕後,隨便點了一杯凍檸茶$90便先結帳,因為怕急著要走就請女店員幫我做外帶杯就好。

沒想到店員還很親切誠懇的先告知我外帶杯較小,建議我先在店內喝,喝不完再用外帶杯。

我也不喜歡麻煩人家還要多洗一個杯子,就請店員還是幫我直接用外帶杯裝即可。

凍檸茶喝得到新鮮檸檬的果肉,也不會過甜,表現還不錯適合搭甜點。

而店內的裝潢整體以純白色系為主體,搭配仿木質地板及牆上相框呈現非常純真、溫柔的法式感覺。

R0013920.JPG

 

裡面則是工作區,有透明玻璃可看見廚房白板寫著一堆法文。

詢問店員才知道門口那兩位外國人其中一位是股東之一!

而主要的甜點則出自一位擁有法國藍帶廚藝學歷及證照的女主廚Leah,也因此直接以莉雅做為店名。

從門口到店內都有展示許多禮盒組,才知道店家另有提供量身訂做的婚禮小物、喜餅、客製化法式禮盒......等等。

有興趣者可參考 莉雅官網 或 莉雅FB

R0013922.JPG

 

我本來要直接點哈密瓜塔,但又忍不住詢問店員哪些是招牌?有比較推薦的嗎?

結果聽到店員說巧克力千層派$90是今天才有,便心猿意馬,選擇了它!(真是容易被煽動的女人阿~)

送來的時候,老實說馬上讓我聯想到PAUL最著名的1001頁千層派。

不過PAUL的體型較大,只有上下兩層是派皮,價格也貴很多。

莉雅的較迷你,約一個拳頭大,總共有五層,上面還灑有可可粉及糖霜。

R0013915.JPG

 

店員有附上刀叉,但還是建議用手直接拿起來吃。

從側面來看,層層疊疊的感覺用切的想必滿困難的百分之百會支離破碎無誤。

於是我就絲毫不顧形象的直接拿起來啃了一口,果然每一層派皮都酥脆得不得了啊!

酥脆中帶著奶油香氣,千層派中還夾著巧克力幕斯及黑醋栗果醬,甜而不膩還帶點微酸口感平衡味蕾。

R0013916.JPG  

 

吃得有點意猶未盡之餘,心還掛念著哈密瓜塔,於是又跟店員追加了一個哈密瓜塔$85

這賣相又是一整個討喜!但是再美麗的食物還是要進入口中才能算數!

先咬了一口塔皮,是硬脆香酥的口感不會軟軟的,跟菈唯思一樣是我喜歡的塔皮。

再咬到哈密瓜球的時候我眼睛就瞬間蹦出愛心了!太夏季了~好適合今天這樣的好天氣!

哈密瓜的香甜交織著香草卡士達醬的濃郁,清爽果味削減了卡士達醬會帶來的膩口,整體表現恰到好處!

連鮮奶油都有哈蜜瓜香味耶,平常不喜歡吃鮮奶油的我第一次覺得愛上鮮奶油。

這道我好喜歡呀~大推!

R0013917.JPG  

 

整體來說,店員的服務非常貼心親切,離去前也告知我有提供早午餐,且送我小西點試吃,很感動!

店家採用法國與比利時進口巧克力、鮮奶油及天然奶油,為消費者健康把關,讓我更是決定發文推薦。

甜點的表現具有很高的水準,是間我回台中會再訪的店。

嚴格要說小缺點的話就是沙發區也採用白色沙發,水鑽設計營造華麗高雅風情也很容易偏俗氣。

而且使用白色的缺點就是容易髒......桌上的盆栽有點不符合法式風情還有沙發位子稍微低了一點。

我個人比較龜毛啦!在此給店家一點能變得更好的小建議。

但瑕不掩瑜啦~喜歡吃甜點的台中朋友還是要找機會去試試!下次我想吃吃看招牌檸檬起司蛋糕跟蘋果塔~耶!

而且現在店內活動是消費還享有九折喔!不知道到何時就是了~

R0013921.JPG

 

  

info.

莉雅法式西點 Leah Cafe and Patisserie

地址/ 台中市北區五義街138號 (學士路交叉口)

電話/ (04)2207-5800

營業時間/ 10:00-21:00

網站/ http://www.leahhe.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LeahLiYaFaShiXiDian

 

 

 

►延伸閱讀◄

✖ 好吃的大阪燒、廣島燒、日式炒麵~完全難不倒這位法籍老闆!日式鐵板料理--輕酌Shiso嚐鮮去!

✖ 一中街人氣臭豆腐--21臭豆腐,開店幾小時就賣光,要吃要快!附近還可以順便吃個胖子雞丁跟INO ice

✖ 一訪+二訪!冰淇淋愛店之台南蜷尾家、台北白鬍子,台中地區特殊冰淇淋就交給INO ice

✖ 台中人就是連吃麵都這麼氣派!台北有麻膳堂,台中有輕井澤旗下另一新作--太初 麵食りようり(附菜單)

✖ 讓人捨不得喝的隱藏版麋鹿拉花咖啡~對食材用心且結合藝術展覽的溫馨小店-迷鹿咖啡Deer Caf'e (附菜單)

arrow
arrow

    Cla!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