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老天啊!我終於可以寫這一篇食記了~我可是從台北衝台中撲空了四次啊!!

從水湳市場發跡的「小六鍋貼」,紅到食尚玩家都來採訪。

熱門的原因有一半的原因我覺得是因為限量~沒錯!限量是殘酷的,也是人們越想挑戰的。

水湳市場時期我就撲空兩次過,只因為11:30開賣,賣完為止

賣完為止,大家以為到幾點?大概兩三點就賣完了啦!扯不扯?

據說老闆只準備2000顆鍋貼,也就是200份,所以常常開店沒多久就售罄了。

所以想去的人還是請早點出發吧!

 

後來聽說搬家搬到華美西街二段,我心想跟水湳比起來總算離我家近多了,沒想到還是又撲空兩次!

因為一次是星期四公休,後來想說那星期日去,結果變成星期四跟星期日都公休...嘖!真心覺得老天在整我。

所以!不枉費我這星期二5/27特地一大早坐高鐵回台中,終於讓我吃到了,噢耶

店面位於一個三角窗,綠色招牌很顯眼,裡面裝潢也沒什麼好拍,就直接切入重點食物吧。

進門後必須先在右手邊的櫃檯點餐買單,領完號碼牌再去自己找位子坐。

想說有酸辣湯$35,就點了一碗,結果酸辣湯先來。

我個人是覺得酸辣湯滿普通的,料也切得有點隨便,都粗細不一且很大塊不是很精緻。

不過喝起來還算是OK,濃稠度跟酸辣度都還算到位。

R0014119.JPG

 

等了好久,終於鍋貼來了!(拭淚) 

我們共點了兩份,鍋貼一份(10顆)$85

其實我點餐時內心有OS:$85滿貴的耶!一顆鍋貼沒有蝦仁敢賣這價格也挺敢賣的~

上桌後,出乎我和男友意料之外,小六鍋貼其實是圓圓的像水餃一樣,我們把它想成長型的鍋貼了啦!

我們不約而同面面相覷的說:這應該叫煎餃吧?

算了不管它叫鍋貼還是煎餃,這金黃酥脆如冰花般的底層還是讓我們嘖嘖稱奇啊~

R0014121.JPG

 

分成兩盤的鍋貼隨意堆疊,不像日式煎餃一樣依序排列。

但每一片可透光的酥脆底層,加上圓潤飽滿的元寶造型,還真是夠讓人食指大動啦!

旁邊有醬油膏、烏醋以及店家已調好的辣椒醬油可自行盛裝。

R0014125.JPG  

 

而鍋貼一咬下去時~真是忍不住大喊我的媽呀!爆漿啦~~

滾燙的湯汁滿溢,我趕緊拿湯匙去接,提醒各位前往品嘗時可要小心燙口啊!

當鮮甜的肉汁湧出時,我真的一度有在吃湯包的錯覺。

酥脆的底層,Q軟的外皮和飽滿新鮮的肉餡,難怪大家為之瘋狂。

肉餡調味適中,肉汁鮮甜,單吃就有味道,且裡頭還混著切碎卻保有口感的韭菜和高麗菜,清脆可口。

酥脆加上爆漿,這雙重口感的爽度還真是吃了會懷念阿~

R0014123.JPG

 

 

不誇張,這爆漿程度根本可以當作攻擊隔壁桌的武器了!

所以建議可先戳一個洞讓湯汁有地方流出,或是輕輕先咬一小角。

否則,你絕不知道湯汁會往哪噴,有可能是自己的衣褲或是隔壁桌人客吶。

R0014124.JPG

 

撇頭一看,牆上掛的題字還真是完全符合啊!

湯汁濃郁、焦黃酥脆的小六鍋貼果然是讓人讚不絕口的台中名產~

R0014126.JPG  

 

不過二十顆真的太多了,後來我們吃不完又請店家外帶。

小六鍋貼的外帶方式可是不密封不綁橡皮筋的喔,都是為了保留那酥脆口感呀!

帶回家後雖然外皮已疲軟,也沒這麼燙口,但外婆吃了也是連聲讚好呢。

R0014127.JPG  

 

info.

小六鍋貼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二段235號

電話/ 0987-108303

營業時間/ 11:30-售完為止

網站/ 無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5%85%AD%E9%8D%8B%E8%B2%BC/147644462101234

 

 

 

►延伸閱讀◄

✖ 服務親切甜點好吃的「莉雅法式西點Leah Cafe and Patisserie」!來嚐嚐法國藍帶美女主廚的精緻甜點讓人著迷!夏日甜點首推哈密瓜塔~

✖ 一桶三吃鰻魚飯太美味啦!無論是單吃灑山椒還是加芥末青蔥、鰻魚茶泡飯全都讓人念念不忘!快到「一膳食堂」大快朵頤一番囉~(附菜單)

✖ 好吃的大阪燒、廣島燒、日式炒麵~完全難不倒這位法籍老闆!日式鐵板料理--輕酌Shiso嚐鮮去!

✖ 一中街人氣臭豆腐--21臭豆腐,開店幾小時就賣光,要吃要快!附近還可以順便吃個胖子雞丁跟INO ice

✖ 一訪+二訪!冰淇淋愛店之台南蜷尾家、台北白鬍子,台中地區特殊冰淇淋就交給INO ice

✖ 台中人就是連吃麵都這麼氣派!台北有麻膳堂,台中有輕井澤旗下另一新作--太初 麵食りようり(附菜單)

✖ 讓人捨不得喝的隱藏版麋鹿拉花咖啡~對食材用心且結合藝術展覽的溫馨小店-迷鹿咖啡Deer Caf'e (附菜單)

 

arrow
arrow

    Cla!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