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用餐時間:2015/07/18

位於華西街夜市的壽司王,斗大的招牌霸氣十足!

靜靜的位於華西街尾,座位不多。

DSCF2099.JPG  

 

還沒點餐就先看到一大鍋熱騰騰的日式關東煮映入眼簾。

我站在關東煮前想請老闆幫我介紹他死都不幫我介紹!

點完豆皮壽司跟黑蘿蔔,只問我要不要味噌湯?然後就叫我去坐好,吃完不夠再點。

DSCF2111.JPG  

 

豆皮壽司$40是聽人家推薦的,四個一份,薑給得略少,豆皮倒是非常夠味!

甜鹹恰當,不過不是屬於細緻的,口感偏粗厚。我大概十幾年沒吃過豆皮壽司了,是還滿懷念的。

DSCF2109.JPG  



黑蘿蔔是朋友介紹非點不可的,這隱藏版的黑蘿蔔可是內行人在吃的唷!(聽說有緣人還會獲得老闆招待黑蘿蔔湯)

會獨立在老闆身後的小鍋中持續文火煮著。在關東煮裡頭可是找不到。

黑蘿蔔送上桌時真是嚇了我一跳,滷到呈深黑色,極像木炭似的!

口感鬆軟入味,吸飽了昆布柴魚湯頭及濃縮的蘿蔔精華,看似重口味卻不死鹹!沾點醬入口,讓人回味再三!

DSCF2108.JPG  

 

意猶未盡之餘還是想吃其他關東煮啊!

於是我又站起身走到關東煮旁,老闆就急忙回覆要吃什麼就直接點,我就會幫妳送過去啦!

於是我就只能亂點~當下心情是不太好的,想說態度這麼差幹嘛?

不過後來老闆才解釋路邊攤跟餐廳不一樣,想吃什麼就直接叫,他覺得好吃的未必客人會喜歡,所以都不幫客人介紹。

而且觀光客多,來來去去他也不想花時間應付第一次來的客人,只認熟客。

菜單上的菜色其實都不是重點,沒在菜單上的(例如各類握壽司)才是重點!

問他覺得自己招牌是什麼?他才說是鮑魚!關東煮不過是送的!(副食之意)

這才體會老闆的直率有個性~傳承到第二代老闆,已經超過60年的老店果然很有自己的風格。

DSCF2104.JPG  



關東煮表現不錯,有入味且不會軟爛,都還有Q度,價格也不貴。

我們點了油豆腐、菜捲(還保有高麗菜的脆度)、甜不辣、類似阿給的油豆腐鑲肉&水煮蛋,總共約$120。

DSCF2112.JPG

 

不過老闆會問要不要辣?給的是辣粉,我不太喜歡,因為會變一整坨,口感粉粉的不是很好。

另外,關東煮裡頭有一般的白蘿蔔,老闆說大約是煮10個小時的成果,

而要再變成黑蘿蔔至少還要煮20個小時以上! (看到有其他人說三天)

而且滷製的湯頭不一樣,黑蘿蔔可是用昆布柴魚更費工~

好啦!我下次再去吃鮑魚吧~大家有機會去吃記得直接點黑蘿蔔啊!(重點)

DSCF2113.JPG   

 

info.

壽司王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3號

電話/ 02-23881303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3:00–21:30

網站/ 無

FB/ 無

 

arrow
arrow

    Cla!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