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上星期好友在line群組約要聚餐,我問要去哪吃?

他沒頭沒腦地丟一句「你回來了」,我還不解地接說:「連爺爺你終於回來了?」

原來這不是什麼經典語錄梗,而是非常令人匪夷所思又一次就能記住的店名。

好友說是他朋友新開的店,去捧場吃吃看,於是我們一夥七人便先行訂位,於12/7星期日晚上前往。

坐計程車前往時,司機因為不好轉便停在民權東路二段71巷口讓我自己走進去。

我足蹬高跟鞋邊走邊嘟噥著不知道好不好找時,沒想到眼前馬上亮晃晃地出現了燈火通明的店面。

你回來了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巨型的木板招牌寫著日文特別搶眼,瞬間有不在台灣的錯覺。

不知為何那股不真實感彷彿童話故事中走進森林發現糖果屋的感覺,在一片暗淡巷內是特別吸引人的存在。

你回來了  

 

店門口的牆壁並不單調,看得出來「你回來了」以黃色為主調,充滿活力朝氣。

並以手繪營造出一整面立體影像,女性朋友也開心地站在這拍照。

你回來了

 

天花板及門口海報都標榜著「型男食堂」,引人好奇。

抬頭也有許多可愛塗鴉,是幾個合資創業的年輕大男生自己分工畫的。

你回來了  

 

瞧瞧他們還自己拍攝這張充滿殺氣又有型的開幕宣傳海報,

好像電影廣告一樣,相當有創意,還祭出和牛、麻糬當誘因。

看了看日期,11/22開幕至今未滿一個月,可說是很新的一間店!

10420110_387555704740993_3565536795691994500_n  

 

進門時,門把是任天堂遊戲機(忘記拍),朋友還一時傻眼不知道該怎麼開門。

其實就是往旁邊拉開,但我們手忙腳亂猜說要推要拉還是往旁邊滑?根本是整人吧!哈哈。

關門時,我看見另一邊的門把則是電吉他,真的很有趣~

你回來了  

 

進去店面後,出乎意料的狹小。

右手邊是吧檯高腳椅座位及半開放式廚房,和左邊方桌座位僅隔一條窄小通道,相當熱鬧。

店裡不走昏暗路線,燈光明亮,星期日的生意座無虛席,很有日式居酒屋的輕鬆自在。

你回來了  

 

店裡的服務人員都會穿上有自己名字的特製紅色工作服耍帥,率性又好辨識。

你回來了  

 

因為空間狹窄,很勉強地就座後真的會覺得不想再動了!(胖子可能會很受挫,請有心理準備,噗

熱情的外場帶完位後就會迅速遞上MENU。

這才發現他們的菜單做成撲克牌的圖(右下角),還用魔鬼粘黏在吧台上,好節省空間,太妙了吧!

你回來了  

 

菜單只有一面,不過菜色非常豐富。

「你回來了」菜色以串炸串燒為主,另外也有沙拉前菜主食類焗烤

名字都很幽默,有些甚至看不懂,例如「肥牛圍毆起士球」「八嘎鴨肉」「這個好拉開沒煩惱」 ...等等。

「舞棍阿伯師傅炒烏龍」是因為上面的柴魚片遇熱會飄舞,因此就給它取了這逗趣的名字。

「這個好拉開沒煩惱」是烤雞翅,已經事先處理拉直,所以輕輕一拉即可方便實用。

看不懂也猜不透的菜色別擔心,熱情的外場都會靠桌來解釋,人多的話由店家推薦搭配也較快。

我們就直接點了「五種大滿足」及「三種小確幸」的不同拼盤一起share,再點幾樣想吃的單點。

你回來了  

 

第一道上桌的是起士炸豆腐$60

只見起司半融和海苔絲相親相愛偎著炸得金黃酥脆的雞蛋豆腐,既酥脆又沾舌,尾韻盡是濃郁起司。

有別於一般單調的炸豆腐,加入起司的口感很有特色且香濃無比。

你回來了   

 

第二道是各類串燒單點綜合成一盤。

黃金松阪豬$140蔥雞腿肉$120(三種小確幸有包含),其他忘了。

串燒類的肉質緊實,吃起來較有彈性,蔥雞腿肉還不錯滿嫩的。

你回來了

 

緊接著是串炸登場--五種大滿足$220。(圖為2份)

兩份合在一起看了真的超滿足!裡面剛好牛、豬、雞、海鮮、蔬菜通通有!

由右到左分別有肥牛圍毆起士球腰瘦軟嫩肉串炸雞腿肉玉米筍、茄子鯛魚

我吃了一塊豬肉和雞腿,裡面都是有彈性且多汁,吃起來不乾澀,鯛魚也是滑嫩燙口。

你回來了  

 

雖然有附美奶滋,不過店家建議我們沾桌上的日式醬油食用,吃不習慣再沾美乃滋。

果然沾清醬油吃起來提味又不油膩,炸粉很細緻不刮嘴,好吃!

你回來了  

 

這裡負責炸台的師傅之前在寧夏夜市就是「鐵人九番」的老闆,現在和朋友一同合夥創業,

因此炸物經驗豐富,且火侯時間控制適宜,串炸吃起來不油膩又酥脆,讓平常不怎麼吃炸物的我很喜歡。

朋友吃的肥牛圍毆起司球則是骰子牛肉之間暗藏了起司,咬下去起司爆漿和牛肉結合別有風味。

你回來了  

 

這道是我覺得很誘惑,非點不可的其中之一超好吃培根捲雙醬吐司$120。(三種小確幸有包含,我們也有單點)

菜名都寫超好吃了,不點對不起店家的感覺嘛是不是!

果然一上桌也沒讓我們失望,吃膩了各串燒店的培根捲干貝捲鮮蝦,捲土司倒是很新鮮啊!

而且一串兩種口味,分別是奶油跟花生醬,和鹹香的培根出乎意料地match~

微焦且逼出肉汁的培根將抹醬吐司緊緊抱住,一口咬下有兩種層次的柔軟,醬料隨後在口腔爆出。

鹹甜交錯,層次立體好迷人!個人滿喜歡的。

你回來了  

 

再來是是朋友看了菜單忍不住詢問店員真的有這麼綿的招牌化骨綿牛(單點$160,包含在三種小確幸中,圖為2份)

店員還很爆笑用彷彿沒有骨頭般左右甩動的手勢強調,表示真的很軟綿。

朋友們一吃入口也紛紛驚呼,這道比串炸那肥牛圍毆起士更好吃!軟嫩的美味讓每個吃到的人都讚嘆。

基於求知的心態我也詢問店員這是什麼部位,原來是用牛的腹脅肉去燒烤。

你回來了

 

吃燒烤類,許多人都非點牛舌不可。

這裡的鹽蔥牛舌$150看起來粉嫩多汁,配上鹽蔥一同咀嚼,口感軟脆!看得我都心癢癢。(圖為2份)

據說這裡老闆之一是從乾杯出來的人,燒烤類表現應該也會不錯。

你回來了  

 

再來是我剛好要去吃之前看到Facebook有人打卡說好吃的太陽拳拳到肉炒麵$130。(圖為2份)

看起來相當日式,名字取得也很搞笑。

太陽蛋灑上海苔粉淋上日式美乃滋,下面是日式炒麵還有烤豬肉片。

你回來了

 

最精彩就是把蛋黃戳破攪拌這一part啦!雖然無法美美的,但是內涵才重要啊!

流淌的蛋黃無論是在日式炒麵、台式魯肉飯還是西式燉飯都具有百份之兩百的致命吸引力~

你回來了

 

這裡的日式炒麵麵條是屬於比較粗的,吃起來有嚼勁不會軟爛;豬肉片也有香氣。

尤其夾起來那刻熱氣蒸騰,熱呼呼的吃,滑順的蛋汁混著微酸的日式醬料麵條特別美味!我喜歡!

你回來了  

 

後面吃不過癮不知誰又再追加,黃金松阪豬(前面不是吃過了?!)跟明太子雞腿肉$120

明太子雞腿肉我覺得可以更好,因為雞腿肉有點小塊太可惜了,容易烤過乾,吃起來也較無滿足感。

你回來了

 

翼板牛小排$180

從牛肩胛部位精選翼板部位,雖然不很大塊但看起來烤得表現不錯,外焦內嫩,朋友反應也頗佳。

此部位油花分布還滿細膩,愛吃牛的話也不要錯過。 

你回來了

 

明太子薯來飽$100

說真的這讓我們有點傻眼,也和我想像不同......

店家說吃法是要把其中一塊馬鈴薯像漢堡一樣疊到另一塊上面去吃,把明太子醬變夾心這樣。

不過看起來好單薄,顯得有點像在家裡自己DIY一樣,而且馬鈴薯過薄又黏住很難鏟起來。

好不容易疊起來之後,起司已經凝結變硬,薄薄的馬鈴薯片吃起來也毫無驚喜。

嗯,我給店家建議,要嘛就是製作好疊好上桌,要嘛就是再加強改良,這道有點空虛。

你回來了  

 

朋友想吃麻糬,就點了傳奇炸麻糬$60

出乎意料炸麻糬的盤子還挺美的,是用木盤盛裝,很有日式茶點的感覺。

小巧的麻糬經高溫油炸讓外皮薄脆,內餡軟綿又有些許奶香,裹上特調花生糖粉不會過甜,很讓人喜愛!

你回來了

 

遠洋中捲$120

中捲不大隻,是兩小串。

不過火侯掌握得好,中捲在齒間還保留Q度,加上炭火香氣,沾點胡椒鹽就很美味。

你回來了  

 

讓我等待已久的薯泥裹蝦蝦$60,真是等得有點久。

原因是因為這道相當費工,要把薯泥包覆住整尾去殼蝦子後再去裹粉油炸。

不過第一次送上來時連蝦頭都裹粉油炸得面目全非,加上有竹籤,被我直接打槍說吃起來相當不方便。

你回來了

 

店家很有誠意,也聆聽客人意見,問我願不願意再給它一次機會,於是又重新嘗試。

這次上桌讓人很滿意!是我很愛的一道!

如果要排名的話,薯泥裹蝦蝦、太陽拳拳到肉炒麵和培根捲土司一定是我推薦排行榜前三。

這次蝦頭露出漂亮多了,身體也被包得圓圓鼓鼓,外型相當討喜。

你回來了

 

咬下去後可以品嘗到細緻鬆軟的馬鈴薯泥和新鮮整尾蝦肉,搭上日式美乃滋製作的塔塔醬,相當對味。

而且炸物的油瀝得很乾淨又沒有油耗味,看著照片邊寫食記真的好想再去吃他們的串炸阿~~

你回來了  

  

吃飽後忍不住拍店裡的一些角落,處處是驚奇阿,很有童年回憶的感覺吶~~

你回來了

 你回來了

 

更好笑的是後來朋友去上廁所,發現廁所更驚人趕緊拍完拿出來給我看,害我整個笑歪!

為什麼要惡搞衛生紙啦?!哈哈哈哈哈哈~

image (18).jpeg

image (20).jpeg  

 

更畫上許多經典的知名日本卡通!像是龍貓、七龍珠、灌籃高手、幽遊白書......。

(哎唷這樣會不會透露出我年紀阿~)

image (23).jpeg

 image (19).jpeg

image (24).jpeg

image (22).jpeg

image (21).jpeg

 

名片也超可愛的喔!

我詢問店員為什麼要取這麼怪的店名?原來是因為日本人回家都會習慣說「我回來了ただいま」。

而家人通常也都回說「你回來了おかえり」,在日本文化裡很重視回家的感覺及家庭成員的交流。

因此「你回來了」也就很簡單的以此命名,想帶給客人像回家一般的輕鬆閒適,有溫暖而自在的感覺。

你回來了

 

最後我們不免俗在門口大合照一張,炸台師傅就是好友鴨子的朋友,身為年輕老闆之一的他也跑來一起合照。

當天好吃的串炸都出自他的巧手阿~真感謝他!

總結呢,餐點水準表現極佳,就如太陽拳拳到肉炒麵一樣拳拳到肉,很到位。我們相約以後聚會都要來這吃啦!

服務非常熱情親切,不管是對任何一桌客人都是這樣,店內氣氛歡樂。

因為不在東區一級戰區,所以價格上較為平易近人,又有很多創意菜色,cp值滿高的,希望可以繼續保持。

目前只做晚上17:00-00:00,未來有考慮中午賣便當,希望很快又可以去二訪囉。

你回來了  

 

 

 



 

info.

你回來了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71巷12號(靠捷運站行天宮四號出口)

電話/ (02)2599-5168

營業時間/ 17:00 - 00:00

網站/ 無

FB/ https://www.facebook.com/okaeri4

 

arrow
arrow

    Cla!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