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用餐時間:2015/07/01  (6/16更新,現已搬至忠孝敦化站,新址請看文末更新)

誰說夏天不能吃火鍋?放眼台灣各類型火鍋店家皆具備涼爽空調,又常附上免費的消暑冰品,儘管是炎熱夏天依舊人聲鼎沸。

男友是日式火鍋控,我則是海鮮控,這次受邀去評價極高的「秋豆溢」用餐,內心滿懷期待!

說來害羞,秋豆溢這店名我老是記不住,其實這是由日語翻譯來的!

源自於日語中的「丁度良い(ちょうどいい)」,有正好、恰到好處的意思。

店家認為就像他們對於料理食材、服務理念、用餐環境等細節上的堅持,皆能達到盡善盡美而讓顧客享有完美感受。

DSCF0919.JPG

 

因為是才剛開滿一年的店,難怪印象中早期去吃「黑米」都沒有發現這間火鍋店!

秋豆溢就位於松菸誠品旁邊的巷子,「黑米」及「疊疊樂」的對面。

營業時間一到日都有營業,只有供應中餐及晚餐時段,乾淨的玻璃自動門一望進去就覺得環境明亮、整齊清潔。

可以刷卡,還有提供WIFI。

DSCF0917.JPG   

 

踏入店門前,讓我驚奇的一點是:門口竟然有提供可上鎖的傘架耶!

男友說我注意的地方好奇怪~哈哈哈!但我覺得店家超貼心的啊!真沒想到有這種發明耶!

一來整齊美觀,二來若下雨天用餐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傘丟在店外被無良人士或迷糊人士拿走啦。

DSCF0920.JPG  

 

以下為菜單:

除了原先附的日式昆布野菜湯,都可再加價選擇其它湯頭。

詢問店員哪個熱門後,男友湯底選了「崎玉牛骨白湯$80(含豆腐、鴨血)」,我則是「田舍手作白味噌$20」。

附餐部分有基本常見的白飯、烏龍麵、冬粉、王子麵,但秋豆溢還多了松阪魯肉飯(+$10)蘆薈蕾絲麵

我好奇心很重,當然要點來吃吃看!而且蘆薈蕾絲麵還有原味、蔬菜、地瓜口味,花樣好多~噗。

個人套餐則依肉品跟海鮮分成兩大類,價格屬於中價位,跟坊間日式火鍋店價格差不多。

IMG_1842.JPG

 

而雙人套餐主打的則有四種!

A主餐部分是肉類可任選兩種B主餐是海鮮類,菜單上寫的全都包含不用選

看起來種類還滿多的~感覺很超值!也能再加價升級牛奶貝、大干貝。我們這次吃的是大沙公海陸雙人套餐$1980

IMG_1608.JPG  

 

點完餐後就可以起身先去裝火鍋沾醬啦!

店中央就是醬料區和飲料冰品區。

哦哦哦~看到霜淇淋機眼睛為之一亮!原來秋豆溢跟阿紅的涮涮鍋一樣都有提供霜淇淋機給客人自己擠~我最愛霜淇淋了!

桌上會供應茶水,不過冰箱內也有汽水、清酒、蘋果酒、啤酒等等,販售相當多樣化的飲品。

DSCF0801.JPG  

 

醬料區光是一個醋也千變萬化,竟然有白醋黑醋蘋果醋鳳梨醋檸檬醋這麼多種類!輕輕一壓不沾手即可取用。

每種醋各有風味,店家沒有教學怎麼搭配最好吃,總之就自己依照喜好調配囉!

DSCF0836.JPG  

 

佐料區讓我很喜歡的設計就是盛裝每種佐料的大甕都有刻字標明!

雖然用眼睛也可以辨識啦,可是有刻字讓我感覺特別用心,且顯得高級精緻。

採用低溫保存,也不用擔心變質生菌的問題。

尤其蔥花粗細一致、顏色翠綠,GOOD!我還滿在乎蔥花的!!!

我是那種吃火鍋完全不要沙茶,只要日式醬油、醋、蔥花(要很多)、蘿蔔泥、蒜泥、辣椒的人!有芝麻添香更好!

DSCF0832.JPG

DSCF0833.JPG

DSCF0834.JPG  

 

裝好醬料返回座位,湯鍋也在此時送上桌!

我點的是白味噌湯底一樣是昆布,但湯頭不是直接在廚房弄好端上,而是讓店員現場在顧客面前加入味噌及熱湯攪拌均勻!

白味噌湯底比較清爽,因為我想吃海鮮,想稍稍有味噌的味道就好,不要湯底味道太重搶過食材原味。

DSCF0799.JPG

 

男友點的牛骨高湯竟然有鴨血跟豆腐,看起來就很誘人!

後來事實證明(我吃了豆腐跟喝湯),真的滿讚的!濃郁甘醇,單吃豆腐就滑嫩入味了!煮食其他火鍋料當然也很棒!

DSCF0827.JPG  

 

附餐馬上就跟著送至面前,這是男友看了菜單就忍不住要吃的松阪魯肉飯

用松阪豬頸肉部位去製作的魯肉飯,沒有脆嫩彈牙的印象,而是化為絲絲軟嫩。

可能因為都是瘦肉,少了傳統滷肉飯有肥肉油脂帶來滑Q纏黏的感覺,吃起來清爽但稍微單調。

搭配火鍋的話,男友說下次來吃應該還是會選白飯。沒試過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

DSCF0811.JPG

 

我的是地瓜口味蘆薈蕾絲麵

粉紫色好夢幻!波浪狀的寬版麵條就像以前吃過的老媽拌麵所使用的波浪旋弧關廟麵。

DSCF0828.JPG

 

煮食後顏色會較深,薄版狀的兩側較淺色偏透明,口感像是有點厚芯、麵體滑Q的刀削麵!

地瓜跟蘆薈味道說真的不明顯,不過咀嚼中會有淡淡芳香,吃了也相當飽足。

DSCF0880.JPG  

 

菜盤也是兩人份,不過會集中同一個船型瓷器,較不佔桌面空間。

船型瓷器有深度,不是只用大面積的高麗菜來搪塞顧客,裡面的料也是多到炸!

芋頭、蛤蜊、豬血糕、小貢丸、豆腐、甜不辣片、杏鮑菇、南瓜、絲瓜、番茄、玉米、豆皮、金針菇...十幾種火鍋料,

大部分都是健康蔬菜食材,新鮮不乾枯,還附有白蝦兩尾喔!

DSCF0830.JPG  

 

特別要強調的是菜盤裡頭這顆小貢丸,雖外表平凡可是不能小看它!

咬下去才知道會瞬間爆漿阿~~湯汁豐盈、肉質鮮甜緊實,讓我忍不住驚呼男友拍照!

DSCF0850.JPG  

 

秋鬥溢連桌上提供的雞蛋也不隨便,選用的是勤億蛋品

勤億雞蛋符合歐盟規格的消毒殺菌作業,也是市佔極高的高級蛋品。

上網研究了一下,有紫色噴印(英國食品級油墨)的蛋似乎是提供餐飲用的葉黃素機能蛋,含有植物性葉黃素,美味又健康。

DSCF0823.JPG  

 

肉品部份男友選了一牛一羊!

牛肉是旭天雪見牛肉看那白色油花佔比較多~應該就是常見的雪花牛(牛五花)!胸腹的位置吧!

且店家說是採用Choice等級的,男友吃火鍋最愛附有油脂的牛肉,柔嫩甜香,吃得很是滿意。

DSCF0818.JPG

 

羊肉是紐西蘭嫩肩羊

肉品色澤看來新鮮,輕輕涮幾下即可食用,吃入嘴裡也是薄軟多汁無羊臊味。

DSCF0824.JPG  

 

各位,重頭戲來了!來秋豆溢絕對不能錯過的蝦兵蟹將海鮮盤啊啊啊啊!可是強調從漁師(漁夫)直送的新鮮漁獲!

大沙公海陸雙人套餐的海鮮主餐就是這麼多!共有十種海鮮吶!

有一隻霸氣完整的大沙公壓陣還不夠,還有天使紅蝦、草蝦、白蝦、鯛魚片、多利魚片、大干貝、大蛤、透抽跟蚵仔。

DSCF0837.JPG

DSCF0838.JPG

 

這黑到發亮的沙公看似肢體完整,其實店家已經拆解處理好了喔!

可以慢慢依序放入蟹殼、蟹腳、蟹螯、蟹身來煮食!因為一次整隻放進去,鍋子可是放不下啦~噸位滿大的呀!

DSCF0839.JPG  

 

光是放蟹殼跟兩隻大螯下去,鍋子就瞬間爆滿啦!

我可是沒煮太多火鍋料喔!

DSCF0842.JPG  

 

煮好後的沙公好想讓我大喊:威~武~

氣勢儼然就是個將軍、也可謂螃蟹界的健美肌肉男!

光是蟹殼跟一對螯而已就佔滿整個盤子!它的身體都還沒機會下鍋去泡湯哩!

豔紅飽滿的大沙公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這種霸氣我是不會害怕的~絕對要把你嗑光!!!

DSCF0855.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沒錯,店家也相當貼心為顧客準備好吃蟹工具,有壓碎堅硬蟹殼的鉗子跟刨肉的尖叉。

另外的圓弧狀濾器就拿來煮干貝、蚵仔、大蛤,不怕丟鍋裡煮到不見錯過最佳品嚐時機。

DSCF0857.JPG

 

愛喝湯的話,若想喝碗結合所有精華的濃郁高湯,還有附濾勺可以過濾湯中雜質喔!

DSCF0875.JPG

 

回歸正題,你們瞧瞧這隻大螯,看了都想哼唱「螃蟹咿呀爪八個,兩頭尖尖這麼大個~

這麼粗勇大隻想必力大無窮,搞不好我跟沙公比腕力我還會輸......

DSCF0863.JPG

 

費盡一番功夫,終於先苦後甘吃到藏在堅硬蟹殼裡的完整螯肉啦!

肥美鮮甜、飽滿多汁,不需沾醬就有淡淡味噌味道及海味爆發~

噢!一口咬下那股過癮真的要吃過才能體會!現在想著想著又想衝去吃了~

以前總是怕麻煩不喜歡吃蟹,長大後吃到美味的大閘蟹、沙公後,再麻煩我也甘之如飴啊!!!

DSCF0866.JPG  

 

第二輪下去煮的蟹身還帶著蟹膏,

刨出的蟹肉細緻、蟹膏濃郁,又是不同感覺!邊吃邊笑覺得好幸福啊~

DSCF0891.JPG

 

其他食材也不遑多讓,天使紅蝦也接近一個手掌大!

煮好後肉質緊實甘甜,綿密又彈牙,沒拍到就被我秒殺!

DSCF0840.JPG

  

本來菜單上是蟹管肉,

不過店家說因為看當天蚵仔新鮮大顆,就自動升級囉!

DSCF0847.JPG  

 

果然很飽滿喲~雖然我對蚵仔沒有特別喜愛(因為在外吃火鍋很怕吃到味道很重的),

不過秋豆溢的在嘴裡迸發的大海滋味並不會很腥,是讓我可以接受的新鮮蚵仔!

DSCF0898.JPG

 

煮好後的軟絲彈牙有勁。

海鮮食材我幾乎都沒有沾醬,因為湯底有味道,且直接吃原味就很美味啊!

DSCF0871.JPG

 

大干貝我也好愛,一個人全吃光!

煮得六、七分熟,留有中心一點透嫩最好吃了!

DSCF0876.JPG  

 

鯛魚片跟多利魚片分別是兩種口感,

多利魚較Q,鯛魚則較鬆軟。

DSCF0899.JPG    

 

點餐時店員有告知現在的打卡活動還有送草莓醋優格冰沙

於是我們就等吃得差不多時再打卡~剛好喝個草莓醋優格冰沙清清口~

DSCF0906.JPG

 

冰沙整壺份量不小,兩個人還真喝不完!建議大家人多聚餐時兌換,不然我是覺得有點浪費。

酸甜的草莓醋還有淡淡優格香,爽口不過酸度頗高。

DSCF0905.JPG   

 

整餐超飽足,還有我最喜歡的霜淇淋做結尾!

口味是草莓口味,滿香濃好吃的~有提供脆餅杯。

DSCF0908.JPG   

 

中間的小插曲是店家因為七月會稍稍更動菜單,有提供新菜色日式冷麵,便突然送上一份請我們試吃。

但是我認真的說,火鍋套餐真的份量太足了!

我跟男友戰力耗盡,完全無法再吃,於是吃了一口嚐味道就請店家打包。

(我是不喜歡浪費的人,也不會為了食記要豐富多樣化就點很多然後根本吃不完糟蹋食物)

日式冷麵我很喜歡,甚至連我放冰箱隔天再吃還是很OK!

麵體扁Q,搭配薄黃瓜片、蟹肉絲、青木瓜絲、海苔絲,佐以清爽的日式昆布鰹魚醬汁實在太適合夏天了!

店家說我那天試吃是簡易版,之後推出的還會附蝦跟玉子燒,整個很豐富!

DSCF0888.JPG

 

還有附豬排根本嚇壞我,份量都要這麼逼人嗎?哈哈!大胃王有口福了!

豬排外皮酥脆,肉質紮實油脂較少,不過內層稍微有點粉粉的感覺有跟店家反應。

DSCF0887.JPG   

 

秋豆溢是因為老闆娘自己本身愛吃火鍋而開了這間店,從食材選料、湯頭等細節都感覺得到他們的用心和誠懇!

店家自己也敢吃的東西,當然對顧客來說更能吃得安心!

另外,提供 WIFI給顧客上網方便外,我才發現座位後面還有充電孔,只能說貼心到心坎裡啦!

DSCF0907.JPG  

 

 

info.

秋豆溢 日式鍋物專門--忠孝總點(原松菸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9號(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 (02)2761-6777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 11:30-15:00 17:30-21:00 週六日全天

網站/ http://iihotpot.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cyoudoii/

Line@線上訂位/ http://line.me/ti/p/%40cyoudoii

 

秋豆溢 日式鍋物專門--大坪林店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90號(捷運大坪林站2號出口)

電話/ (02)8919-3063

 

 

 

arrow
arrow

    Cla!R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